澳門皇都酒店誠邀您共嚐大師級聖誕及新年美食

餐飲

2019年 12月 12日


全城歡騰的聖誕節快到了﹗澳門皇都酒店已經準備好一系列琳琅滿目的美饌,與您共度璀璨繽紛的佳節。酒店旗下的花道葡萄牙餐廳今年為大家帶來「聖誕名廚美酒佳餚盛宴」聖誕單點推介以及「聖誕午市套餐」,讓您和親朋好友們在這普天同慶的日子可以大快朵頤,享受大師級的節日美食。另外,皇都餅店亦推出多款聖誕限定的精美糕點,為您和摯愛帶來無限的歡樂與甜蜜。

 

花道葡萄牙餐廳 - 聖誕名廚美酒佳餚盛宴

今個聖誕,花道葡萄牙餐廳誠意為大家獻上「聖誕名廚美酒佳餚盛宴」,菜譜由葡萄牙大師級名廚喬奧‧拉梅拉斯所設計。廚神喬奧曾於多個大型活動及電視節目中演出,口碑載譽,他擅長以時令材料及極具創意的細緻手法,重新演繹多款傳統葡萄牙菜式。今次廚神喬奧為大家精心設計的五道菜式皆是以別具創意的手法重新演繹傳統葡萄牙聖誕美食,予人耳目一新的感覺。

 

這場南歐式的浪漫節慶盛宴,先以一碗暖綿綿的鵪鶉蛋雞湯配薄荷及脆米餅為序幕,這可能是葡萄牙最著名的湯,亦往往是當地平安夜晚宴中第一道上桌的菜式。有別於傳統做法,除了雞肉和洋蔥外,廚神喬奧在雞湯內還加入了鵪鶉蛋及脆米餅,令此湯更富質感,倍添香濃;配上以低溫發酵的白酒Quinta das Marias Encruzado 2018,果味豐富,酸度平衡,可謂相得益彰。

 

之後是葡國人慶祝聖誕時必備的馬介休配椰菜卷及火腿雜菜湯,葡國當地流行說﹕「有一個食譜教你如何365天都煮馬介休(鱈魚)」,可見沒什麼比馬介休在葡國菜的重要地位﹗在這個晚宴上,廚神喬奧將以低溫烹調馬介休,以保持其最佳的肉質及味道,配以椰菜卷及由火腿和雜菜烹調4小時的高湯。這個美味組合搭配酒體完滿、清新富層次的Quinta do Soalheiro Primeiras Vinhas 2017,更添滋味。

 

葡式八爪魚的烹調方式千變萬化,今次廚神喬奧準備的烤章魚配甜薯、蘿蔔芽及麵包糠,是在葡國常見的傳統節日美食,廚師精準地把章魚烤至外脆內軟,配菜為葡萄牙民間小菜 Migas,將麵包糠混入甜薯、蘿蔔芽、蒜蓉及橄欖油,惹味十足,與充滿花香芬芳及黑莓香味的紅酒Passadouro 2015一起品嚐,出奇地討好,又一次證明海鮮不一定要配白酒,只要選一瓶對的紅酒,同樣可以達至和諧完美。

 

來到晚宴主菜烤羊肉配蜂蜜蛋糕糠、栗子及檸檬。羊肉以低溫慢煮,使其嫩滑多汁,並佐以廚師用青蔥、蒜蓉及牛油精製的醬汁,以及全自製的蜂蜜蛋糕糠及栗子蓉。羊肉是葡國阿連特茹區其中一道最受歡迎的聖誕美食,所以特別揀選了來自阿連特茹、好評如潮的Palpite Reserva 2017,濃郁的黑果味中滲透點點的香草和花香味,強而有力的口感和豐富的單寧,為這道菜添上縈繞不散的滿足。

 

在葡萄牙,家家戶戶慶祝聖誕時都一定會有葡式西多士(rabanada)﹗而葡式西多士亦如馬介休一樣,有非常多不同的做法,當地人戲稱其款式的數量與全年總日數差不多﹗今次廚神喬奧準備的葡式西多士配玉桂雪糕、羊奶芝士及波特酒,暖暖的多士配上甜美獨特的玉桂雪糕、羊奶芝士及波特酒,多種和而不同的味道美妙地結合,竟又與Quinta da Romaneira Unfiltered LBV 2012中的香料、提子乾及紅果味道都非常匹配,為這場晚宴作一個令人難忘的完結。

 

推廣日期:2019年11月28日至2020年1月1日

價錢:MOP 680(每道菜配葡萄酒一杯)/MOP 580(沒有配酒)

預訂及查詢:(853)2855 2222,內線142

地址:澳門得勝馬路2-4號,皇都酒店M層

備註:另加一服務費

 

花道葡萄牙餐廳 - 聖誕單點推介及聖誕午市套餐

花道葡萄牙餐廳在聖誕節及新年期間亦推出一系列節日限定的聖誕單點推介」,包括﹕

1.     千層蝦酥配火箭沙律 $120 – 鬆脆滋味的千層酥餅,以新鮮大蝦作餡料,每一口都感受到清新的海洋氣息。

2.     烤馬介休配洋蔥、紅椒及馬鈴薯 $180 – 讓葡國人想家的美食,與摯愛親朋慶祝節日一定不能缺少的美食。

3.     伊比利亞豬頰肉配薯蓉、紅蘿蔔及青豆 $200 - 肉質鬆化、肉味香濃的伊比利亞豬頰肉,在大師的精準烹調下散發無窮滋味。

4.     焦糖蘋果及肉桂碎大米布丁 $80 - 焦糖蘋果的甜蜜、肉桂碎的香脆加上大米布丁,多種層次的口感組合成一次難忘的舌尖享受。

5.     聖誕傳統糖漿士多啤梨芝士蛋糕  $80 –芝士蛋糕上鋪滿裹了糖漿的新鮮士多啤梨,彌漫南歐式的優雅傳統,世世代代歷久不衰的最受歡迎甜品!

 

另外,花道葡萄牙餐廳亦設聖誕午市套餐」,包括前菜、主菜及甜品三道菜色,每道均可由客人自選喜愛項目。

推廣日期:2019年12月16日至2020年1月1日

價錢:MOP 250 

預訂及查詢:(853)2855 2222,內線142

地址:澳門得勝馬路2-4號,皇都酒店M層

備註:另加一服務費


皇都餅店 - 聖誕甜蜜禮遇

歡樂甜蜜的聖誕,又怎能少得甜品相伴!皇都餅店為大家帶來多款聖誕甜蜜禮遇,包括聖誕節樹頭蛋糕聖誕精緻黑森林蛋糕雪芳脆蜜蛋糕聖誕限定紐約芝士蛋糕法式芒果千層蛋糕及造型可愛的薑餅人餅乾,為您送上幸福甜蜜的節日氣氛。

 

推廣日期:2019年12月9日至26日

預訂及查詢:(853)2855 2222,內線137

地址:澳門得勝馬路2-4號,皇都酒店大堂

備註:需提前一天預訂

 

大堂酒廊 - 下午茶自助餐

聖誕節這個濃濃的節日,一頓精緻的下午茶又怎可少?大堂酒廊為您帶來最有節日氣氛的下午茶自助餐,讓您與至愛享受一系列新鮮烘培的糕點及美食!

 

推廣日期:2019年12月20日至2020年1月1日

價錢:MOP 98/位(時間: 2:30pm – 8:00pm) 

預訂及查詢:(853)2855 2222,內線168

地址:澳門得勝馬路2-4號,皇都酒店大堂 

備註:需另加一服務費及5%旅遊稅


花道 名廚聖誕美酒佳餚盛宴


花道 - 聖誕單點推介

 

皇都餅店 - 聖誕節限定甜點


大堂酒廊下午茶自助餐





回到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