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食盛事


當烹調藝術遇上釀酒藝術 花道葡萄牙餐廳與Seapower攜手呈獻 「J. Portugal Ramos Vinhos美酒佳餚晚宴」

花道葡萄牙餐廳


【2019年3月19日,澳門】烹飪是一門科學,一項發明,一種藝術;同樣地,葡萄釀酒講求智慧、創意及味道美學。當兩門藝術的頂尖代表相遇,將構成一頓獨一無二的精美晚宴。澳門皇都酒店屢獲殊榮的花道葡萄牙餐廳,將與葡國著名酒莊J. Portugal Ramos Vinhos 聯手舉行一場五道菜的美酒佳餚晚宴,並榮幸邀請到酒莊的釀酒大師João Mario Portugal Ramos,親臨會場向客人分享各款佳釀背後的有趣知識,機會難逢,萬勿錯過﹗

 

葡國地道菜餚 x 葡國頂級佳釀

在宴會當日,晚上7時正起餐廳服務員將向各位來賓呈上燴牛脷小食炸青橄欖,每位客人亦可品嚐到產於備受高度評價的阿連特茹 Alentejo)釀酒區的2017 Marques de Borba Branco,每一口皆散發紅蘋果和奇異果的芬芳,加上微辣口感,為這頓晚宴點綴了愉快的前奏。

 

來到晚上7時30分,美酒佳餚晚宴正式開始。首道菜式乳豬凍拌蘆筍及烤蘋果慕絲,三種主要食材的味道和諧可口,配上充滿熱帶水果香氣的2017 JP Ramos Alvarinho Branco,優雅清新,感覺完美。接著是在葡國沿海地區常見的菜式 烤八爪魚配紅甜椒醬及煙雅枝竹,肉質鮮美有嚼勁,與2012 Foz de Arouce Tinto中香濃的紅果肉味道非常匠配。然後是葡國家傳戶曉的傳奇葡式燉肉,材料包括薯仔、葡式香腸、豬耳、紅蘿蔔、椰菜、煙肉及雞肉,上桌時香氣四溢,入口即溶,呷一口帶有紅果果醬香味和飽滿單寧的2015 Marques de Borba Reserva Tinto,驚喜感覺更加以提升。另一主菜燴牛頰面拌南瓜、鮮菇及西蘭花,滿載骨膠原,由多種配菜所散發的味道,配上產於海拔200米葡萄園的2008 O.Leucura Cota 200 Tinto,優雅芳香,絕對是不二之選﹗最後,來到甜品控最期待的一環,大廚將奉上朱古力凍配士多啤梨糖醬及雲尼拿雞蛋糕,此時此刻,當然要試試讓葡國人最引以為傲的波特酒,是次晚宴揀選了2011 Duorum Late Bottled Vintage,豐富的酒體加上馥郁芬芳的黑加侖及黑莓味道,與朱古力及草莓甜品一同享用可謂是絕配。

 

關於 João Maria Portugal Ramos

João Maria Portugal Ramos 與他的父親和祖父一樣,在葡萄牙里斯本著名的高等農學研究所(Instituto Superior de Agronomia)農業系修讀農藝學,他在法國蒙貝利耶(Montpellier)取得葡萄栽培和釀酒歐洲碩士名銜,曾在法國波爾多及西班牙馬德里的大學中實習。除了葡萄牙外,他曾在西班牙、智利及南非釀製佳釀,在南非時,他有機會學習到如何在較少水供應的地方上進行葡萄栽培和釀酒,並以此作為他日後碩士論文的題目。2014年,João Maria Portugal Ramos正式加入在阿連特茹的Vila Santa酒莊,與他的父親一樣成為該酒莊栽培葡萄及製作的團隊成員之一。

 

在花道葡萄牙餐廳舉行的「J. Portugal Ramos Vinhos 美酒佳餚晚宴」定價為每位澳門幣 680元 (已含稅),座位有限,查詢或訂座,請致電(853) 8597 9109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花道葡萄牙餐廳「J. Portugal Ramos Vinhos 美酒佳餚晚宴」

日期: 2019年4月4日

價錢: 每位澳門幣680元

訂座電話: (853) 8597 9109

地址: 澳門德勝馬路2-4號皇都酒店M樓

網址: www.hotelroyal.com.mo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otelroyalmo

微信: 澳門皇都酒店

*已包括加一服務費




回到頂部